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足联”逼宫足协退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7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首席记者钱建辉
“中足联”逼宫足协退位?(图)
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 (资料图片)倡议核心

  要求中国足协公布职业联赛以来所有财务状况将联赛产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归还各参与俱乐部成立职业俱乐部联盟公司

  今报讯总攻开始了!昨晚,也就是中超委员会即将召开的前夜,一直酝酿中超革命的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几家俱乐部突然间亮出了底牌,13份旨在对中国足球管理及运营体制进行彻底改革的文件,在昨晚五六点钟先后出现在新浪等几大门户网站上,成为昨晚体育界最具爆炸性的新闻。

  徐明领军

  这13份文件的出台,意味着中超俱乐部针对中国足协的“抢班夺权”运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如果说前一阶段北京国安俱乐部是“造反”先锋的话,那么这一次真正的领军人物出现了,他就是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董事长徐明,一直因为位于各种财富排行榜前沿而备受瞩目的青年富豪。

  13份文件

  这13份文件包括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公开信补充说明及一封迟发的公开信,这3份文件均以徐明的名义发布;包括与改革相关5大提案及5份相关机构的设置图示或方案。通过这13份文件,徐明完整地展示了他对中国足球改革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方案,其中核心思想是取消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将联赛产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归还给各参与俱乐部,由俱乐部对职业联赛进行集体决策和经营管理。

  日程规划

  徐明甚至为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简称中足联)的建立规划了具体日程:立即由各俱乐部作为发起人成立中足联公司筹备委员会,今年10月31日前由主要发起单位组成中足联公司筹备委员会;11月30日前完成公司工商注册等相关工作;2005年1月31日前完成中超联赛的全部准备工作。

  “民进官退”

  由10月2日国安罢赛所引发的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之间的权力争斗至此进入了一个更为实质性的阶段,俱乐部开始实质性地寻求改变中国足球管理和经营体制,争取从中国足协手中把联赛的经营和管理权拿到自己手中。

  如何应对

  按既定计划,今天下午3点半将召开中超委员会,改革派能否如愿以偿?中国足协将如何应对?一场关系着中国足球未来的权力博弈在所难免。立即阅读15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