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感倾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2 东北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则新闻幕后的新闻 一起惨无人道的杀人案;一场被害者旷世的爱情一场感天撼地的葬礼一场催人泪下的婚礼。2004年9月24日,长春某媒体刊登了这样一则新闻:内蒙古自治区暂住长春市的孙某趁妻子不在家,屡施强奸、抢劫、杀人暴行。6月28日,孙用绳索将被害人小雅杀死在某单位宿舍附近的菜地里。经初步侦查后警方发现,还有其他几起案件,从作案时间、地点和手段来分析应为一人所为,警方决定将几起案件定名为“6·28”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专案组经缜密侦查,于9月22日将嫌犯孙某抓获。

  主持人:杨阳

  倾诉者:阿卿,40岁,某大学教师

  阿卿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妹妹不在了,这是我们全家和所有爱她的人的不幸。没有什么语言能够形容我们对犯罪嫌疑人的痛恨,他终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但我今天要说的,这是妹妹的爱情。是的,如果不是亲眼见证了这一切,我很难相信这世上会有这样感天撼地的爱情;我也从没想过这世上会有这样的葬礼,不,那不能算是一场葬礼,那是一场闻所未闻的婚礼……”

  两年之前 偶遇真情

  小雅今年29岁,非常漂亮、能干。小雅曾经历了一次不幸的婚姻,婚后两年多,小雅的丈夫因患重病过早地去世了,留下一子。两年前,小雅经人介绍认识了明君。也正是明君,从此把小雅带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说实话,小雅最初认识明君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反对。反对的原因不是明君不够好,相反,是明君太出色了。明君那时只有28岁,在某法院工作,是一名很有前途的法官;他不但没经历过婚姻,甚至没有谈过恋爱。家里人觉得,明君各方面的条件都太好了,人又那么优秀,我们怕小雅配不上人家。

  但明君却对小雅很钟情。更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明君不仅对小雅好,对小雅的儿子鹏鹏也那么好。后来,家里人见明君真心实意地待小雅母子,也就不再表示反对了。明君每次来,都给鹏鹏带许多玩具和好吃的东西,给鹏鹏讲故事、带鹏鹏出去玩。大家总是背地里欣慰地说:“这小伙子真是难得啊!对自己的亲儿子也不过如此。”

  明君和小雅爱得很深,他们已经看完了婚纱,决定在今年8月份举行婚礼。未完待续请看( 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1

  灾难突降 小雅被害

  6月28日,一场意外的灾难从天而降。那些日子,明君忙着参加一个考试,小雅每天都去看他。那天晚上因为要临考,时间也不太晚,小雅坚持不让明君送她回去。然而,就在回去的路上,在已经离家很近的地方,小雅遭遇了歹徒,被歹徒用绳索残忍地杀害了。一夜间,小雅的家人陷入了无以复加的痛苦境地,明君更是如此。仅仅一个晚上,原本魁梧的明君就消瘦得不成样子,人也苍老了许多……

  为了破案,小雅的尸体被存放在冷藏柜里,那段日子,明君几乎天天都守在那里,默默流泪,后悔没有去送小雅,后悔自己没有照顾好她。

  出殡之日 披上婚纱

  7月3日,是送别小雅的日子。当大家商量着让小雅穿什么走的时候,明君的话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穿婚纱!我们都看好了,就穿她看好的那件婚纱。”小雅的家人在感动的同时,都真心地劝明君:“人死不能复生,没有来得及举行婚礼是你们俩的遗憾。但是小雅终究不在了,你还有你的将来……”明君流着泪使劲地摇头:“不!来得及!我们都说好了,我不能食言,我要举行婚礼!”

  明君把婚纱取回来了——他轻轻地,亲手给小雅穿上了他们一同挑好的洁白的婚纱。经过几次整容的小雅安详地闭着眼睛,那一刻,小雅是世上最美的一位熟睡的新娘!

  明君跑了几家花店,买来了100朵最新鲜的百合,和999朵娇艳欲滴的玫瑰。整个早上,全家人痛哭着做同一件事,把那些花瓣摘下来,撒到穿着婚纱沉睡的小雅身上……未完待续请看(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

  2

  痛苦下葬 永失我爱

  葬礼开始的时候,明君一身庄重的西装站在小雅旁边,守护着他盖了满身百合和玫瑰花瓣的爱人。大家排着队向睡在花瓣下的小雅行最后的告别礼,明君则俯下身去,向他的爱人做最后的吻别……

  我们都知道,那一刻在明君的心里,是在与爱人举行着一场非常的婚礼!在那个让人悲痛欲绝的时刻,大家被明君所感动,那一刻,我们这些小雅的亲人觉得,这世上,明君才是她最最亲近的人!

  最后的时刻,明君坚持要自己去收骨灰。他为小雅买了最贵的骨灰盒,又为小雅买了一处最清幽的墓地——下葬的时候,明君深深地吻过那枚钻戒,然后郑重地放入骨灰盒中。墓碑上刻着:爱妻小雅。

  照顾遗子 一如既往

  小雅走了以后,两人的爱情还在年幼的鹏鹏身上延续着。鹏鹏暂时由舅舅照顾,明君依然像过去一样,每天来看鹏鹏。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明君的工资并不高,但是每次来,他都会为鹏鹏带很多礼物,花的钱几乎是他每月工资的一半!前段时间,明君把他的房子更在了鹏鹏的名下,不论小雅的家里人怎样反对,明君都坚持说,“房子当初就是我和小雅的新房,鹏鹏是我们的儿子,留给他理所应当。”(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记者手记:在采写整个新闻的过程中,我曾经数次与明君联络,想跟他谈一谈,明君都婉拒了。就像小雅的姐姐说的,明君毕竟还要面对未来的生活,这点我们深深地理解。在最后一次与明君通电话的时候,他终于答应简单地谈几句,他说,小雅的家人所表现出的感动其实让他很不安,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感到愧疚和自责:“她是我的爱人,我本身又是一名法官,我却没能保护好她……”谈到他为鹏鹏所做的一切,他说:“这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我真心地爱小雅,这也是我应该做到的。”最后,明君告诉我:“6·28”系列案件将于近期宣判,等待罪犯的,最终将是法律的严惩!(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

  3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