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3 千华网-鞍山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许玲)“今年前9个月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20.5亿元,同比增长13.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2.3个百分点……”市长张杰辉脱口而出的一串串数字,将鞍山在振兴老工业基地中迈出的坚实步伐逐一展现在人们面前。

  15日,由省委宣传部、东北新闻网联合发起的“振兴老工业基地一周年巡礼”采访活
动在我市拉开帷幕,市长张杰辉就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取得的初步成效和下一步设想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杰辉说,一年来,鞍山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加快构筑“一个基地、三大产业”新格局,努力营造谋振兴、求发展的浓厚氛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鞍山老工业基地已经实现良好开局。具体体现在:发展速度逐步加快,运行质量大幅提高,内在活力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实现全面协调发展。这些成效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全国宏观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和国家支持老工业基地振兴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另一方面与我们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强化招商引资上项目也是密不可分的。

  就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下一步设想,张杰辉说,我们将乘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东风,围绕提高执政能力,摒弃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冲破一切限制发展的体制障碍,不断开创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局面。要加快推进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全力做好扩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的软硬环境,全面推进统筹协调发展。

  采访组还采访了市委常委、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宝星及市高新区负责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芳会见了采访组成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