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九铁尖东线本周日将通车 6万人昨试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4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香港九铁尖东线本周日将通车6万人昨试乘(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九广东铁尖沙咀支线将于星期日(24日)正式通车,九铁昨日举行试搭日,让市民预先熟习新车站的环境和设备,截至昨日深夜试搭乘客超过6万人次。九铁主席田北辰在巡视尖东站时表示,有信心尖沙咀支线在24日投入服务时运作正常,但指九铁尖东站暂时没有减价的空间。

  九铁高级运输总监李殷泰称,确保试搭过程顺利,九铁已针对尖沙咀支线进行信号系统测试,并联络警方和运输署,有信心尖沙咀支线正式通车时不会出现问题。

  昨日有不少香港市民专诚试搭尖沙咀支线,亦有市民带同相机到尖东站参观,拍照留念。九铁在尖东站加派人手,并设立多个临时询问处,解答市民有关转车和各出口的查询。

  有乘客觉得尖东站设施很好,站头设计具时代感,但出口的指示欠清晰。亦有市民认为,尖东支线可节省时间,由新界出尖东比以前方便,但就认为票价过高,以后不一定坐火车出尖东。

  九铁主席田北辰昨日到尖东站视察后表示,对试搭日运作感到满意。他除视察运作外,并与乘客交谈,了解他们对新线的看法。他形容试搭运作顺利,并表示会跟进有乘客投诉站内的指示牌不清晰的问题。但对于有指车费是否太高,田北辰则称票价有竞争力,根据九铁现时的业绩,票价没有下调的空间。九铁尖东站在24日通车起的首3天,会将所有至尖东站的票收捐慈善机构。

  九铁尖沙咀支线通车后,将与行经尖东至红磡的专线小巴构成直接竞争。有市民表示,九铁尖沙咀支线正式通车后,因为车费及习惯,仍然会选择乘坐专线小巴。

  在红磡火车站对开,有多条专线小巴路线都会行经尖东至红磡,部分专线小巴一程的分段收费是2.9元,比起九铁由尖东往红磡的单程八达通收费的3.9元,甚至今次试搭日3.2元的最低车费都更便宜。不过有专线小巴司机表示,昨天试搭日生意已经下降三分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