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去外省赶考 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仍有暗箱操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0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仍有暗箱操作
要去外省赶考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仍有暗箱操作(图)
近日,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陆续开始报名。跟往年一样,一些黑报名点又开始进入活跃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代报名机构已经把势力伸向外省,在代报名的费用里明确标注上包括外省市的坐车费。通过对几家“代报名”考试机构的暗访,记者发现这些机构的“名堂”还真不少。

  跋山涉水,外省赶考

  上周,一位外语学院的刘老师向记者投诉说,有很多报名点没有按教委报名考试规定,而是利用“代报名”的方法把根本没有报考四、六级考试条件的人员通过一些手段也报上了名,且需要去外地参加考试。记者按照刘女士所提供的线索拨通了广告中标明代报名900元的一家外语培训机构,一个四、六级报名费用为何如此之高?培训机构解释,里面包含着培训费用和到外省市的坐车费。当记者非常迷惑地问“外地坐车费”是什么意思时,对方急忙回答说,现在名额有限,如果再不抓紧,马上把名额出售,说完马上撂下了电话。该机构的回答使记者一头雾水。

  为此,第二天记者亲自暗访另一家外语培训机构,门上醒目地写着八个大字“英语四、六级代报点”。记者走进房间便惊叹不已,原来要求代报名者还真的不少,只见小小的报名处挤满了人,可谓是“供需两旺”。当记者问到对方,如果不符合报考条件能否报名时,对方竟然回答说,只要你有身份证复印件和两张照片无论什么人都可以报名,但是唯一条件是要去外省市参加考试。因为这种不正规的报名渠道,在北京市内是运作不了的,所以只能利用外省市学校的名额来“代报”。当记者问是哪个学校给予名额时,回答是:这不好确定,到时候听从我们的安排就行。在采访其他4家培训机构时,他们分别说要去石家庄、保定、秦皇岛等北京周边城市考试。原因都是:北京报不了。

  所谓“保过班”就是有头无尾地学

  另有一些“代报名”英语培训机构提出的口号都是“手续简便,一站式服务”。而且有些机构还打着“先辅导、再报名,100%保证通过”的旗号。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参加培训班的学生,原来所谓的“保证过班”是指,先交几百元的代报名费和培训费,然后去参加培训,如果第一次没有及格,那么下次还要交培训费和报名费,一直到通过为止。在采访的过程当中一个正参加“保过班”的同学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不符合报名条件,但又想参加考试,所以只能选择这种报名途径,但报名条件是,必须参加他们的培训,大概花了650多元钱。由于教学要求松,他在这里已经报两次仍然没有通过。(张明浩)

  (责任编辑:罗茜)(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