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电池专利官司终裁 温企应对美调查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31 温州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温州新闻网10月18日消息:近日,持续一年多的中美电池企业专利权官司终出结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无汞碱性电池的“377调查”做出终审裁决,认定原告美国劲量公司的专利因不具备确定性而无效,中国企业不存在侵权行为。我市企业温州三金电池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应诉。

  这是ITC近30年来第二次推翻行政法官的初裁,做出原告专利无效的终裁。这也是近年
来继我市低压电器企业应对美国“377”调查案初战告捷后,我国遭遇此调查再一次获胜的案件。

  该项调查由美国劲量公司于去年4月发起,指控6个国家(地区)24家公司对美出口的无汞碱性电池侵犯其专利。今年6月2日,ITC行政法官作出初裁,裁定中国应诉企业侵犯了美国劲量公司的专利。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统计,2003年我国对美电池出口量约为3亿只,出口金额约为4000万美元。如果我企业被裁定侵权,除了被诉企业外,其他所有的中国企业都将被禁止向美国出口无汞碱性电池,受影响的出口额将非常巨大。

  我国应诉企业随即调整了应诉策略,温州三金电池有限公司联合国内总共18家企业,组成应诉联盟。通过长达15个月的艰苦抗辩、调查取证、质询、辩论、复议,中国企业终于赢得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企业有利的最终裁决。目前,该终裁正处于总统审议期,如美总统在60天内不提出否决意见,该终裁将最终生效。另外,劲量公司已于10月初就该终裁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我市企业温州三金电池有限公司将和我国相关企业一道,继续做好该调查的后续工作,将胜诉结果落到实处。(温州日报尤成勇)(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