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腾讯出故障 多数QQ不能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19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网民陈先生用QQ连发几条消息都无法发送成功,于是通过其他方式询问好友,得知他们也都如此。昨日,QQ“短路”急坏了榕城许多QQ用户。据省公安厅网安处网警分析,可能是因腾讯服务器受到黑客攻击,造成部分QQ用户不能登录。

  昨日,许多网民突然发现QQ无法登录,或可登录但时断时续经常掉线,而腾讯个别网页也无法打开。记者随即致电腾讯公司相关部门,但从昨晚7时至10时,其客服中心电话一
直处于忙音状态,而其余部门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腾讯客户服务人员在赛迪网上答复网友QQ不能登录原因时称,电信设备出现故障,导致部分用户不能使用。昨晚7时许,记者在腾讯的主页上看到一则腾讯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告内容与腾讯客户服务人员的答复一致。晚10时许,公告内容又更新为:因通讯线路发生故障,部分QQ用户将暂时无法使用腾讯部分业务,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省公安厅网安处王鸿开科长介绍,从前晚到昨日,全国许多QQ用户都出现了不能登录QQ的现象,我省也是如此,只有部分QQ可以登录发送消息,而大多数QQ则不行。

  王鸿开分析,可能是腾讯服务器受到黑客攻击而导致部分用户不能登录。这已不是腾讯第一次被黑,去年QQ也曾几次遭攻击。

  据了解,QQ聊天成为许多人交流的工具之一,其使用率已远远高于电话和手机短信。此次腾讯服务器遭受攻击,加上几天前MSN遭黑客攻击以及12日开始在互联网上流行的Funny.exe病毒,国内外两大聊天软件在短短几天内接连遭受打击。幸亏攻击的时间是周六和周日,许多公司和单位休息,只对一些网民的生活造成影响。(来源:林可黄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