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起可生二胎?专家建议设计一套过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02 东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中国经营报》报道,近日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司长于学军在一个场合作了“一个家庭两个孩子的政策更合适”的表示。于学军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现在还没有出台这样的政策。”他说,“我们现在正在做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的课题,待结果出来后我们会向中央提出建议。”

当记者就国家是否有“二胎”政策松动的迹象采访中国人民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邬沧萍时,他表示:“这是于学军作为个人意见来谈的。”

面对渐高的“二胎”呼声,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方面正在进行人口中长期发展战略的研究,为政府决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一定会根据整个社会经济情况的改变而改变”。

“我们必须设计出一套过渡方案,这样就不会导致人口猛增。”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副主任兼经济师左学金说,“整个社会都将从生育政策的调整中受益。”

为此有专家建议:从2010年开始,允许35岁及以上妇女生育二胎,此后每年降低一岁。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