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起全面推行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18日电(记者王军)我国借引进“中英职业资格证书合作项目”之机,从今年起,在全国开始全面建立与推行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制度。这是18日在沈阳举行的辽宁省开展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推广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春海说,此次首先在辽宁省启动的项目包括: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局企业行政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商贸零售管理、通
信工程职业资格证书;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职业经理人、商务管理、旅游管理等系列职业资格证书。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张永麟告诉记者,上述国际职业资格证书都已经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注册认可,证书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内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享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介绍,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一个科学、严格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有4500万人(次)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从1998年开始,我国开始从英国引进国际认可度高、符合中国企业需要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作为我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体系的补充。经过6年的汉化开发及试点推广,初步形成了包括企业管理、商贸零售、旅游、电信等行业在内的国际资格认证证书体系。(完)(责任编辑:王娇妮)

  /图片:········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