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据称台湾当局七成“金援”落入“友邦”官员私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当局的“金援外交”近日接连引爆政治献金丑闻,据曾与陈水扁一同出访的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陈进丁透露,他在与某“友邦”国会议员会面时,这些议员吿诉他,台湾提供的援助经费70%都进了这些政府官员的口袋中,只有30%会用到人民的身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进丁曾陪同陈水扁“出访”中美洲、非洲时,与“友邦”的国
会议员座谈,他曾问到台湾援助的款项都到哪里去了?对方吿诉他,台湾要提供援助,最好是经过他们的国会同意金额,否则交给他们的政府,少则50%进了官员的私人口袋,多则70%的款项都被官员中饱私囊。

  报道说,去年陈进丁曾与台“外交部”沟通,反映上述“友邦”国会议员披露的讯息,但得到的回复是,这些援助经费提供给“友邦”后,台湾无法管到他们怎么用钱,否则就是干涉内政。

  此外,陈进丁还透露,有些“友邦”国家把台湾当呆子。例如他陪同陈水扁“出访”中美洲,与一位“友邦”元首会面时,该元首突然拿出一份清单向陈水扁要钱,清单包括他们要买直升机,盖发电厂、大会议中心等计划,陈水扁没有立即同意,这位元首当场撕掉清单,让陈水扁十分尴尬。当时陪同一旁的还有前“外长”田弘茂、“前经济部长”林信义及其它“外交”官员,人人面面相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