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前三季度生产总值5304.6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1 浙江在线

  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总体经济进一步朝着速度与结构、效益全面协调发展方向迈进。本市实现生产总值5304.6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4.2%,增幅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1至9月,上海总体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呈现如下特点:

  工业生产持续快速增长,供给基础进一步加强。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513.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298.01亿元,增长23.3%。工业生产的行业和区位集聚效应进一步增强。六大重点发展工业行业完成总产值增长27.9%,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4.9%。

  农业生产势头良好,粮食产量有望实现年初目标。夏粮收成较好,总产量比去年增长13.7%。秋粮种植面积达到12.22万公顷,比去年增长4.6%。全年粮食种植面积为15.47万公顷,顺利实现年初预定目标。

  国内需求持续扩张,需求结构得到改善。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12.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1.4个百分点。先进制造业、房地产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仍是本市投资的主要投向。工业投资完成769.72亿元,增长41.6%;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48.86亿元,增长20.8%;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完成521.55亿元,增长15.2%。

  消费品市场销售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前三季度,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23.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餐饮业、轿车、家居和通信类商品销售仍是消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以上四者合计实现零售额增长29.1%,对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2.7%。

  外贸出口增势不减,吸收外资结构继续优化。前三季度,本市完成外贸出口总额531.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9%。以外商投资企业为出口主体和以加工贸易为主要出口方式的结构特征进一步加强。本市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和加工贸易出口分别占全市出口比重的66.9%和57.6%,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4.2个和1.2个百分点。同时,吸收外资质量继续提高,本市共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92.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实际到位金额53.81亿美元,增长19%。本市共批准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投资大项目315个,合同金额69.94亿美元。目前,在沪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81家;投资额2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研发机构137家。

  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速度与效益协调发展。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9985.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3%;利润总额772.02亿元,增长33.5%。

  同时,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财政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前三季度,本市完成地方财政收入860.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5%。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