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将取消行政级别 “铁饭碗”任命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2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18日表示,按照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总体部署,中国银行人力资源改革正稳步推进,改革的核心包括三个方面:取消行政级别、“铁饭碗”和任命制。

  王兆文说,取消行政级别、“铁饭碗”和任命制后,中国银行将相应建立管理、专业和操作三个系列的岗位;建立岗位工资,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实行聘任制,可以双向选择
,也可以公开招聘。

  中国银行总行层面的定岗、定员、双向选择、公开竞聘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到位。同时,中国银行已选择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四川省分行作为国内行的样板进行试点。

  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集团实现营业利润479.85亿元,同比增长23.7%;不良授信比率5.16%,比年初下降11.12个百分点;资产总额41174亿元,比去年末增加2752亿元,增长7.16%。

  王兆文说,股改不良资产责任追究工作组已分成“个案大案核查组”和“总行管理干部审核组”两个小组,工作人员从开始时的20多人增至90多人。责任追究工作逐月向上报告,预计今年底可基本完成有关工作。

  据王兆文介绍,来自海内外的195人报名参加中银香港三个高级管理工作岗位的招聘。经猎头公司测评、考核、考察,目前已初步确定了十几位人选,中银香港董事会招聘领导小组将对他们进行集体面试。

  王兆文说,中国银行将在现有资产保全部的基础上充实组建授信执行部,相应的机构职能不削弱反而要加强,人员一个不减可能还要增加,因此不存在“中国银行大张旗鼓压缩资产保全部”的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