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净化雨水洗车首现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建涛)昨天,本市首家利用雨水洗车的洗车行正式在丰台开张。雨水洗车的价格定在10元一辆,和同行业中其它的车行一样。由于是刚刚开业又是新生事物,接受的人目前还不是很多,昨天一天洗车只有20多辆。

  车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洗车行所用的水是降雨时将丰台大桥的雨水用一个能容纳100吨水的蓄水泵站储存起来的。用水时,通过一套污水处理设备把雨水过滤处理成洗车可以用的
净水。

  这套污水处理设备是由丰台自来水公司设计制造的。它通过对雨水进行初步沉淀,滤掉水中颗粒较大的泥沙,再加入净水剂,使水中悬浮的细小杂质污物絮化,通过沉淀过滤,得到符合北京中水水质标准的洗车用水。该设备每小时可处理雨水10吨,完全可以满足车行日常洗车的用水量。

  在雨水缺乏的季节,这套污水处理设备还可以把洗车用过的废水回收到蓄水罐中做循环使用。冬季,雪水里含有的溶雪剂,通过这套水处理设备净化后,水质完全能达到洗车用水标准。

  目前,自来水公司供应的商用自来水40元一吨,中水出厂时1元一吨加上运费也要10元一吨,而通过这套设备处理一吨水的费用在3元左右,比其他洗车行在水价上很有竞争力。同时,这套净化系统还承担着丰台大桥的一部分绿化用水。可以缓解北京用水压力。

  昨天,刚刚洗完车的李先生说,车洗得很干净,就是雨水二字觉着还是有些别扭,不太放心。雨水洗车行的杨先生表示,处理过的雨水无论是酸碱度还是水质完全达标,不会对爱车造成任何损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