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版画家许钦松办第10个山水画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小骥

  从今天起,许钦松在位于天河区建和中心的华艺廊举办他的第十个山水画展。

  许钦松,中国美协会员,广东美协副主席,广东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30年前,许钦松还在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学习。那时,毕业后能留在广州工作,是这个来自澄海的农民的儿子最大的愿望。这个愿望在一年后实现,而他创作的版画也频频在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国际版画展中获奖,并多次在国内外举办画展,不少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省内外美术馆和外国美术馆收藏。在别人眼中,许钦松也算是“功成名就”了,但他说,迄今为止,他几乎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寻求新的突破……
版画家许钦松办第10个山水画展(图)
许钦松告诉记者,在满目皆是“石屎森林”的城市时间长了他才发现,自己内心其实深藏着永远去除不掉的对大自然的眷恋。于是,每年他都要到国内外的大山大岭游历一两次,既写生也舒缓身心。

  形态各异、险峻壮美的峰峦激起了许钦松的创作冲动。由于版画形式不易表现自己对山水美景的感受,因此,许钦松又用上了从少年时便熟练掌握了的传统笔墨功夫。结果越画越上瘾,越画越精到,他的山水画不受国画形式拘束,线条、色彩、构图自成一格,一幅又一幅作品被行家收藏……以至于许多人只知广东画院有个“山水画家”许钦松,却不晓为许钦松赢得盛名的其实是他的版画!

  30多年前,许钦松离家时,母亲交给他一包从井里挖出后晒干了的泥土。这是当地一种古老习俗:男人离乡背井带上它,熬水喝据说能治“水土不服”……许钦松说,离家多年,他的身体早已适应了大都市的“水土”,但灵魂尚未“适应”。因此,一走进大山大河,身心便有一种莫名的震颤;那一幅幅的山水画,记载的其实是大自然对心灵的一次次洗涤……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