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最大农业深加工项目在昆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6 云网

  云网10月19日消息10月16日上午,美国康斯雷汀(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投资项目——“速冻保鲜蔬菜加工中心项目”在昆明签约,预示着亚洲最大的农业深加工项目在云南正式启动。

  16日,前法国最大的银行副总裁奥里格博士和美国康斯雷汀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乔治·海里瓜博士一行7人匆匆从美国到北京转乘专机到昆明,与大理市政府签下第一期投资协议。
该项目第一期投资将投入2000万美元,拟建成年加工冻干蔬菜5万吨的加工中心一个,10万吨冷藏保鲜净菜加工分厂2——3家,以及20万亩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

  此次康斯雷汀公司来云南投资,是由中国CEO俱乐部引进的。俱乐部总裁李京平在介绍该项目时说,云南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地理条件。此次美国方面的投资是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的。此前曾考察过包括山东在内的全国许多地方,但比较下来,云南更具投资这个项目的环境和地理优势。被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作“资本运作的神父”的奥里格博士也很看好这一项目,他认为蔬菜在中国和全世界都有很大的市场,他准备5年内在云南投资1亿美元,打造一个全亚洲最大的农业深加工企业。

  据介绍,加工厂将在半年左右建成,建成后对云南的无公害时鲜蔬菜进行科学而完整的开发加工,之后还将向野菜、水果、菌类等农场品进行加工,并利用康斯雷汀的销售网络将产品销往欧洲、北美、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据CEO中国首席执行官俱乐部昆明分部负责任秦仪先生分析,本项目的建成不仅能解决云南农产品的出路问题,而且预计能为当地政府增加7000万元的税收,能有效地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对于此项目,康斯雷汀公司的代表乔治也充满了希望,他说,目前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所采用的技术是国际上最先进的速冻技术,我们的目标是经过我们的努力,把这个项目带到加拿大运作成为加拿大的上市公司,并且争取在美国纳斯达克板上市。(靳津平)(来源:昆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