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油价飙升是暂时现象 担心还会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军华) 世界石油大会高级副主席王涛表示,目前国际油价的飙升从整体上看是暂时的,因为目前世界石油资源不是在枯竭,而是在逐渐增长。因此,眼下国际油价上涨对中国的影响也是暂时的,中国油气资源潜力很大,目前开采量只占全部资源的百分之三十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采收技术的进步,中国的油气资源能够基本满足国内的主体需求。

  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场的油价都是由发改委制定,公司只是负责执行。因此油价上涨后,消费者经常将棒子打在两大石油公司头上,让他们觉得很委屈。此外,这位负责人从业内的角度出发,认为目前国内的油价已经出现相对较高的价位,油价一旦再次上涨,将给相关产业带来严重影响。因此,他认为国内油价在近期上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和专家们的观点正好相反,多数消费者对油价上涨非常敏感。人们突击购买油票,直接反映出消费者对油品未来消费缺乏信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