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经济运行良好 工业快速增长出口增势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7 浙江在线

  据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本市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总体经济进一步朝着速度与结构、效益全面协调发展方向迈进。本市实现生产总值5304.6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4.2%,增幅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持续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513.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298.01亿元,增长23.3%。六大重点发展工业行业完成总产值增长27.9%,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4.9%,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4%。工业向园区集中的效应进一步加强,区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增长32.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1.3%。

  国内需求持续扩张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先进制造业、房地产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仍是本市投资的主要投向。前三季度,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23.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餐饮业、轿车、家居和通信类商品销售成为消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外贸出口增势不减

  前三季度,本市完成外贸出口总额531.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9%,以外商投资企业为出口主体和以加工贸易为主要出口方式的结构特征进一步加强。

  此外,本市前三季度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92.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共批准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投资大项目315个,合同金额69.94亿美元。目前,在沪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81家,投资额2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研发机构137家。

  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9985.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3%;利润总额772.02亿元,增长33.5%。应收账款和产成品存货处于正常水平。前三季度,本市完成地方财政收入860.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5%,财政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来源:劳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