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开幕式在江西宜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7 江南都市报

  本报宜春讯 记者夏晓、钟瑜报道:新世纪中国第一次农民体育盛会--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开幕式,10月18日晚在宜春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农运会开幕。

  造型飘逸的宜春体育中心体育场见证着中国农民体育的新发展。21时许,曾庆红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农民运动会开幕。五彩礼花随即绽放天空,全场一片欢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开幕词(全文另发)。回良玉在开幕词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成功举办这次农运会,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推进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本着"拼搏、团结、崛起、文明"的宗旨,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坚持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共识,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办成一个"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为推动我国农民体育运动和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前,曾庆红等领导同志接见了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的代表。晚上8时,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组委会顾问、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宣布农运会开幕式开始并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杨汝岱同志,以及袁伟民、李志坚、陈耀邦等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国农民体协的领导同志也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省领导有孟建柱、黄智权、王君、傅克诚、吴新雄、彭宏松、钟起煌、董君舒、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潘逸阳、余欣荣、钟家明、彭崑生、孙用和、朱英培、蒋仲平、张海如、万学文、胡振鹏、凌成兴、赵智勇、危朝安、蔡安季、韩京承、王林森、黄懋衡、黄定元、张华康、金异、殷国光、雍忠诚、康为民、孙谦、卢立银、施文求、张生枝,省长助理熊盛文,老同志刘仲侯、张逢雨、周述荣。

  "锦绣"宜春,秋风送爽,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全国九亿农民的优秀体育健儿代表和数万名观众齐聚宜春体育中心体育场,欢庆这一体育盛会。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组委会主席、江西省省长黄智权致欢迎词(全文另发)。黄智权在欢迎词中指出,本届农运会由江西承办,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的关心和信任,是全国9亿农民对江西的重托,我们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江西人民将以巨大的热情继续做好农运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把本届农运会办成最出色的农运盛会。

  由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本届农运会,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参赛运动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农运会。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派出2560名运动员来到宜春参赛,其中包括台湾民间体育队。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也组成观摩团参加本届农运会。

  在悦耳的音乐声中,由国旗、会旗、花束、彩旗等方队引导,各地农民体育健儿依次入场,我省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和杨文军乘坐彩车最后进入场内。全场观众以掌声和欢呼声对各代表团和奥运会冠军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田野大风颂》。

  本届农运会比赛项目共设14个大项、155个小项,比上届增加了1个大项、26个小项。为迎接本届农运会的召开,全国各地已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农运会,为这次全国性农民赛事而"热身"。从8月份开始,农运会的游泳、风筝和龙舟项目已陆续举行。从19日起,其他项目的比赛将全面展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