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寿星”中的“小弟弟”首次受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和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联合向社会公示上海市第四批优秀历史建筑名单,共230处。与前几批不同的是,优秀历史建筑的新面孔中,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一些“年轻”建筑以及居民新村曹杨一村第一次出现在名单中,列入受保护的对象。有识之士认为,保护建筑的“年轻化”,正是市委市府“最严格的保护”政策的体现。

  据了解,经区县房地、规划部门和市民、专家、学者等各方面的推荐,并征求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建筑所有人、各区县人民政府的意见和专家委员会的评审,上海市第四批优秀历史建筑初步名单确定。记者注意到,在昨天公示的优秀历史建筑中,一些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建筑,如建于1954至1955年的交通大学新上院;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校园内的历史建筑群——文远楼、大礼堂、南北楼、图书馆、老校门、西南一楼、电工馆、工程试验馆、和平楼等,以及位于彰武路45弄同济新村内的教工俱乐部、同济新村;复旦大学的毓秀楼等。

  在本市各区的优秀历史建筑“老寿星”中,数普陀区的“房龄”最小,位于枫桥路、梅岭北路、棠浦路、花溪路、兰溪路,建于1952年的曹杨一村成为其中的“小弟弟”。

  公示指出,自公示之日起15天内,对第四批优秀历史建筑初步名单有异议的,可与公示单位市房地局修缮改造处63193188、市规划局雕塑景观处23111111联系。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