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口口岸提前3月完成全年外贸增长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0 云网

  云网10月19日消息作为云南最重要的对越边贸口岸,河口瑶族自治县1至9月进出口总额累计达到21.31亿元,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年初制定的2004年对外贸易额在2003年基础上增长15%的目标。

  河口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刚介绍,河口口岸在1至9月份的进出口总额中,进口额3.91亿元,同比增长162.48%;出口额17.4亿元,同比增长56.12%5;货运量达112.96万吨
,同比增长45.35%。1至9月进出口总额累计达21.31亿元,同比增长68.65%。比去年全年完成的额度增加3.52亿元,增长19.79%,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初制订的目标。

  陈志刚说,今年一季度,河口县对外贸易出口呈下降趋势,河口及时采取抓好重点企业、重点商品的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开拓境外市场等系列措施,下半年之后对外贸易强力反弹;今年7月1日,河口实现了铁路口岸24小时通关,公路口岸通关时间延长到15个小时以上,对外贸易取得飞速发展。

  河口是昆明——河内——胡志明市经济走廊的联结点,更是云南发展对越贸易的重要门户,1至9月以来,河口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制定的优惠政策,坚持以大贸为基础,互市贸易为重点,边境小额贸易、转口贸易、加工贸易、经济技术合作共同推进,优化进出口结构,加快通关速度,推动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增长的外贸思路,一般贸易、边境贸易、过境贸易、加工贸易等多种贸易方式并举,巩固了与越南老街市党政代表团工作会谈及经常性的会晤制度,中越双方的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口岸管理模式、制度、方法上与越南老街逐步形成共识,基本实现平等对接,有效解决了双方在经贸交流中出现的问题。随着通关速度的提高,服务的完善,贸易环境日益优化,河口的对外贸易实现了年均两位数增长的好势头。(陈鹏)(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