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月1日今冬供暖将如期开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张伟)记者新近从市供暖办及各供暖单位获悉,2004年度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1月1日将如期开栓。今年我市又投入1.1亿元用于供暖设施维修和改造,全市供暖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冬供暖情况有望好于往年。

  目前,我市供暖总面积已达到3100万平方米,供暖普及率为98.6%,集中供热率为73%。其中锅炉供暖面积2140万平方米,余热水供暖面积500万平方米,热电联产供暖面积46
0万平方米。北美、鞍钢、北方、三冶为我市4户大型专业化供暖单位,总供暖面积为2776万平方米,占全市供暖面积的90%左右。

  今年是我市实施供暖收费体制改革的第二年。2003年全市停止福利供热、推行用热商品化,同时居民取暖费补贴由暗补变为明补。由于实施提前交费享受优惠的政策,居民集中交纳采暖费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五六个月,2004年全市应收采暖费总额6.38亿元,截至9月末,各供暖单位实际收缴采暖费总额为3.33亿元,收费率为52.34%,比去年同期提高4%。

  由于收费效果明显好转,供暖单位资金紧张的矛盾得到初步缓解,全市各供暖单位设备维修、改造得以顺利进行。鞍钢房产物业公司今年投入几千万元资金对供暖设施、管网等进行大修或中修,长甸、东门、通山街等很多地区都新增了锅炉。三冶房产公司投入400余万元,对管网、设备进行了维修,并更新一台20吨锅炉。2004年,全市各供暖单位投入供暖设施维修、改造资金1.1亿元,更新、改造锅炉53台,改造管网52千米,使得我市供暖水平进一步提高。

  据悉,今年全国煤炭价格涨幅在50———100元/吨,比去年提高30%左右。由于准备工作提前开展,各供暖单位煤炭储备总体情况较好。三冶房产公司在4月就购进了3万吨煤炭,占总需要量的90%。北美集团总用煤量为26万吨,目前已储煤18万吨,月底将达到20万吨。鞍钢房产物业公司总用煤量为27万吨,目前煤炭储备量已达13万吨,鞍钢方面已承诺,在生产和生活用煤发生矛盾时,首先保证生活用煤。

  今年我市分户改造计划200万平方米,目前改造进户率为80%。到今年采暖期,全市旧有住宅实行分户供暖将达到805万平方米,占应改造面积的36.6%。

  目前,全市大部分供暖单位大修、检修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只等开栓供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