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祖善: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0 浙江日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杭州召开的省第五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上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主持报告会。省有关部门领导、干部,文艺界、理论界、新闻界、出版界代表,以及“青创会”与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吕祖善在报告中说,改革开放25年来,浙江实现了由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传统计
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建立、基本温饱向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活力不断增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又根据中央精神和浙江实际,及时提出、实施了“八八战略”和“平安浙江”战略,全省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济增长的速度、质量、效益进一步统一,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吕祖善介绍了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诸多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结构加快转换、体制加快转轨、社会加快转型时期,这既是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也是各种问题和矛盾的凸显期。浙江能否紧紧抓住本世纪头二十年的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列车”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地奔驰,构筑和谐稳定的社会,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浙江实际,就是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平安浙江”战略。具体到政府工作,今后一段时期,一是努力在缓解要素资源的瓶颈制约、充分发挥有限的要素资源作用上下功夫,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努力在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体制创新和增长方式转变上下功夫,确保经济发展后劲和竞争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努力在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下功夫,确保经济协调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吕祖善充分肯定了这几年来我省宣传文化战线所作出的成绩。他希望宣传文化战线的同志们再接再厉,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目标的高度,不断增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一是努力提高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的水平,二是努力提高新闻舆论引导的水平,三是努力提高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水平,四是努力提高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教育工作水平。吕祖善希望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在工作中始终贯穿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发展,努力促进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王瀛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