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士将出资120万维修小昭寺部分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应文化部孙家正部长邀请并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瑞士联邦委员兼内政部长帕斯卡尔·库什潘先生一行于10月11日至14日对拉萨市进行了友好访问。10月13日下午,许成仓副市长会见了瑞士联邦委员兼内政部长帕斯卡尔·库什潘先生率领的瑞士联邦访藏代表团一行。

  会谈中,宾主双方就小昭寺部分建筑维修等文物保护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许成仓首先对帕斯卡尔·库什潘先生代表团一行来拉萨访问表示欢迎。他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拉
萨市的基本情况。

  许成仓说,拉萨市是西藏自治区首府,是西藏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和交通枢纽,是藏传佛教圣地,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拉萨市政府十分重视文物保持工作,小昭寺等重点文物单位的保护工作已列入政府文物保护规划,维修工作在计划之中。

  帕斯卡尔·库什潘先生对许成仓副市长的会见表示感谢,对拉萨市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几十年来,瑞中关系健康、友好,发展势头喜人。他祝愿拉萨的明天更美好。

  会谈中,双方商定由瑞士联邦政府出资120万元(人民币)对小昭寺部分建筑进行维修。会谈结束时,市外事办、市文物局还分别同瑞士联邦内政部文化局、瑞士外交部对外文化政策中心签署了会谈备忘录。(来源:西藏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