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十人束手旁观老翁擒贼 5分钟后方有人出手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03 桂龙新闻网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有人抢手机了!”昨日上午,在柳州市五一路东公交站内的一辆公共汽车上,突然传出一声女子的尖叫。

  这是一辆由东环路口开往柳候公园的环线公交车,当班女司机吴师傅循声望去,喊声是从车后门处传来的。此时车上已挤满了几十名乘客,坐在驾驶台上根本看不到后门的情况。通过车载闭路电视,吴看到这名发出叫声的20多岁的女子正急忙从后门冲下。

  通过车窗玻璃和后视镜,吴并没有发现可疑的人,于是急忙叫站在车门附近的乘客下车去看看,兴许可以帮得上忙,但挤得水泄不通的车厢里并没有人动。此时,车上的车载时钟正指在10时10分处。

  突然,车上又有人惊呼起来,顺着大家的目光看去,只见一年约70多岁穿着深色上衣的老人,正用臂弯从一男子身后紧紧地箍住其颈脖。众人指称,那男子就是刚刚抢手机的劫贼。那抢贼显然也被这突然袭击吓住了,呆呆地停在原地,眼珠子乱转着试图看清袭击他的人,但老人没有让他得逞,而抢贼也不敢轻举妄动。现场很多人都在看着,但没有人上前协助老人,二人在马路上就这样一直僵持着。在车上的吴师傅劝说大家下车去帮老人一把,但依然没有人响应。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但现场却出奇的安静,面对老人和抢贼的僵持,似乎每个人都为老人捏了一把汗,又似乎所有的人都无动于衷,因为一直没有人上前支援老人的见义勇为。吴不停地劝说周围的男士上前协助老人,却没有人搭理她。

  在围观的人群中,被抢了手机的那名女子也挤了进去,只见她迅速地走上前去,从抢贼的右裤兜里掏出了刚刚被抢走的手机,又迅速退了回来。安静的人群终于骚动起来,这时终于有3名小伙子冲上前去,一把扭住抢贼,老人终于缓下劲来,嘴里喘着粗气,手脚在不停地微微颤抖着。此时,吴注意到,车上的时钟已经指到10时15分了。

  不知是谁报了警,110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已被制服的抢贼及当事人带走了,骚动的人群随着警车的开走渐渐散去。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