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确保党报党刊发行量和覆盖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21 甘肃日报

  2005年度报刊征订工作开展之际,省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的组织要认真做好党报党刊发行的组织工作和宣传动员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和我省报刊治理的规定,进一步严格规范报刊征订行为,确保党报党刊的发行量和覆盖面。

  通知指出,党报党刊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是党中央和省、市委指导全局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报党刊发行的组织工作和宣传动员工
作,党委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把党报党刊的发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订阅范围,确保党报党刊的发行量和覆盖面。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我省报刊治理的规定,党政机关、部队、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公费订阅的报刊主要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甘肃日报》(包括甘肃日报农村版《甘肃农民报》)、《党的建设》和市州党委机关报。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的委员会,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校和农村有条件的小学校,解放军、武警部队连一级建制以上单位,都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甘肃日报》等党报党刊。在我省规定的乡镇组织、农村村级组织公款订阅党报党刊的最高限额内,要首先订阅《人民日报》、《甘肃日报》等。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自觉订阅党报党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甘部队等要带头做好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民航、铁路、宾馆及大型公共场所,要订阅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供旅客阅读。同时,要动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企业积极订阅党报党刊。

  通知强调,要严格规范征订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乱搭车”现象。各级党委宣传部要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的通知》(中办发[2003]19号文件)和《转发〈关于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意见的报告〉的通知》(中央办公厅[2004]14号文件)的精神,在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同时,严格规范征订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借党报党刊征订“乱搭车”的现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保证中央和省委要求必订的党报党刊,严禁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要保证每年有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地区、本单位的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并积极帮助支持贫困地区的乡镇、村组、中小学校订阅党报党刊。

  对于按照规定提取的用于订阅党报党刊的党费,要确保专款专用。省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每个村办公经费限额内的报刊订阅费,必须专款专用,落实到位,确保为每个村订阅《甘肃日报》等党报。党委宣传部门和财政部门要督查落实。没有落实订阅的,要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并划回财政转移支付中的报刊订阅费,由上级财政部门会同邮政局直接订党报党刊送到基层。

  同时,鼓励社会力量订阅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工商企业用于这方面的支出视同公益救济性捐赠,允许按规定比例在缴纳所得税前扣除。各级党报进入报刊亭零售的工作要继续抓好,满足广大读者购买党报的需求。 (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