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林业厅否定造林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2 巷报

  最近,针对一些造林公司的宣传,不少人咨询林业部门:“投资‘托管造林’发展杨树速生丰产林真的会有高额利润吗?”“风险为零,收益却是几倍!这听起来就像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儿?”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辽宁省林业厅时获悉:辽宁省林业部门已经否定了“托管造林”神话 。

  针对收益绝对快而高的宣传,辽宁省林业厅的调查结论是:目前辽宁省发展杨树速生丰产林平均亩经营成本在1400元左右,一个经营周期(10年)内,如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选用最好的杨树种,在经营好的情况下,1亩杨树速生丰产林的利润一般可达1500元~3000元。如果遇到灾害或者管理不善,经营者的利润还会降低。

  辽宁省林业厅金副厅长在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过媒体告之公众:投资发展杨树速生丰产林,长期收益只能由当时的市场价格决定,不会像有些宣传资料炒作的那样高。国家鼓励各种社会主体投资发展林业,支持并放手发展非公有制林业。但林业部门反对搞虚假不实的宣传,更反对以种植“速生杨”能快速致富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的行为,反对不依照法律法规转让林权的行为。并提醒投资者,要多了解发展杨树速生丰产林的生产条件、经营成本、正常的产量效益和风险等实际情况,了解有关林权证的作用、林木承包合同、林木转让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减少投资风险,获得真实经济回报。

  记者还了解到,关于部分造林公司虚假宣传的问题,辽宁省政府领导批示,一定要认真调查,防止危害造林事业,防止危害百姓利益。对假造林、真集资的违法行为要进行严厉查处。 巷报记者 马飞/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