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林权证以大换小没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4 巷报

  根据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经理徐怀宇的说法:目前万里大造林公司已经取得了林权证,现在只需要将这“大林权证”按照投资者购买的数量“分割”。但是记者昨日从国家林业局、吉林省林业厅、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林业局了解到的情况却是:林权证“以大换小”没有先例。

  国家林业局正规范林权转让

  投资造林集团,能否取得林权证是将来能否获得收益的关键。昨日下午,记者以中国万里大造林集团投资者的身份,咨询国家林业局关于林权证能否“以大换小”一事。国家林业局政策法规司工作人员说,他们最近正在开会研究如何规范林权流转的问题,“对于现在社会上出现的造林公司,我们正在处理你所说的(林权证“以大换小”)问题,你的投资一定要慎重,我仅能告诉你这么多。”

  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司林地林权处工作人员说,“林权证‘以大换小’说法有问题,国家林业局最近将正式答复这个问题。”林地林权处工作人员还说,此次国家林业局正式答复林权证问题,主要是因为最近社会上出现了大量的“造林公司”宣扬的“造林神话”。

  吉林省林业厅:“大林权证”分小证没先例

  昨日,记者在吉林省林业厅采访有关人员得到的消息是,将“大林权证”流转成小的并不简单,需要当地政府部门进行详细勘测,在吉林省内,像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先例。

  据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吉林省林业厅资源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申请办理林权证需要很繁杂的手续。林地所有者向林地所在地的县(市)政府提出申请,由这级政府指派林业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和勘测,这一过程需要经过卫星定位、树种核实、土地丈量等复杂的程序,之后才能由政府发放,这一过程至少需要8个月到10个月的时间。而将“大林权证”流转成小的这种情况在吉林省内并没有先例,得由林地所有者拿着林地转让合同向当地政府提出申请,至于当地政府会不会通过申请尚是未知。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林业局:“以大换小”不可能

  中国万里大造林集团有限公司已在东北地区上市销售的0007号基地,位于通辽市开鲁县境内,为了解当地林业局林权证发放的具体情况,昨日下午,记者拨通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林业局法规科的电话,其工作人员对于林权证“以大换小”的说法觉得新鲜,“一块地一个林权证,‘以大换小’?没听说过,以前从来没办过,好像不太可能。”

  后来,记者又拨通通辽市开鲁县林业局的电话,咨询林权证“以大换小”一事,竟然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答案,“虽然万里大造林集团暂时还没有在我们局取得林权证,是因为一些类似林地具体位置等小问题没有确定,他们公司获得林权证没有问题,“大林权证“换”小林权证”也非常容易,来我们这里办个手续就行,工本费只需要5元钱。”巷报记者 高舒/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