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会计八年贪污挪用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班踩单车吃盒饭 情人面前自称“国内首富”

  本报综合消息 利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财务制度管理不规范和基金审批与监管环节中的漏洞,基金会财务局经费管理处会计卞中八年内贪污1267万余元、挪用2.09亿元。昨天,创下贪污数额、挪用数额两个北京之最的卞中,在北京市一中院接受审讯。

  自称不知巨款去向

  检察官庭上指控卞中涉嫌贪污、挪用公款两项罪名,指控吴锋伙同卞中挪用1000万元公款和对卞中犯罪行为失察,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名。

  据了解,案发时卞中有近一亿元未归还。当检察官询问其赃款去向时,卞中居然说:“我不知道钱的去向,我只知道我买了两套房子,一辆本田车,剩下的是事后才知道的。”在法庭上,卞中突然提出,除了追缴的财产外,他在某小区还有一处价值200多万元的房产,是以女友柴某的名义买的。昨天,此案从上午9时50分开始,一直持续审理到下午3时,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情人面前称“国内首富”

  将亿万元公款挪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会计卞中,平时在单位居然很“俭朴”,中午吃盒饭,骑自行车上下班。但在情人面前,他却是一副挥金如土的大款模样。

  现在42岁的卞中虽已是不惑之年,但他依然是单身。为了所谓的“爱情”,卞中将罪恶的手一次次伸向公款。在情人面前,他俨然是一个大款,为情人买名贵首饰,送豪华住宅。

  1994年,卞中和其情人柴某相识。为了博得柴某的欢心,他谎称一个朋友死后留给自己一大笔钱,还谎称自己是“国内首富”。

  给卞中辩护的温进律师说,在卞中贪污、挪用的款项中,他自己除了买房买车外,实际上并没有怎么挥霍,就连他几次存款,也是以女友柴某妹妹的名义存的。大约60%的钱给了柴某的哥哥和妹妹,而这两人分别在国外开公司,入了他国国籍。案件回放:

  1995年至2003年期间,卞中利用掌管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专项资金的下拨权力,采用谎称支票作废、偷盖印件、削减拨款金额、做假对账单等手段,贪污公款1262.37万元,挪用公款2.09亿余元。2003年2月12日被单位举报。案发后,国家追回贪污款882万余元,但尚有425万余元挪用款未能追回。(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