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章启月:欢迎美国企业参与中国核电项目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22: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0月1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10月19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欢迎美国有关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核电新项目的投标。

  章启月说,据了解,昨天和今天,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中国举行了有关核装置安全问题的国际大会。应中方邀请,包括美国核管会主席迪亚兹在内的许多国际核安全领域的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是一次多边性质的国际会议,重点讨论核安全问题。据了解,会
议期间迪亚兹先生并没有就美国向中国出售核反应堆问题与中方有关部门进行磋商。

  中美之间于1985年签署了政府间和平利用核能协定,该协定于1998年正式生效。去年双方又完成了有关核技术转让政府担保的外交换文。

  目前中国核电新项目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一些国际著名核能企业已经收到了标书。我们欢迎美国有关企业积极参与投标。至于中国是不是要购买美国企业的核能产品,这要视招标情况及中国企业的需要来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