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人在南非遭劫匪枪击遇难专题 > 正文

祁东同胞李文生魂断南非 其妻难舍心头思念与悲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1: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3天前越洋电话成永诀

  本报祁东讯 (实习生 王慧 特派记者 周小华)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两名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工作的中国人遭当地人抢劫,被抢匪枪击后不幸遇难。经我国驻南非大使馆核实确认,我省衡阳市祁东县公民李文生已魂断南非。消息传出后,记者昨日赶赴祁东李文生的家里,见到了他的妻子周灵香,听她情深款款回忆夫君的一点一滴。

  李文生魂断南非

  当地时间17日下午1时左右,李文生和另外三名中国人在布隆方丹一个工业区的一家工厂餐厅用餐。这时突然有三四个黑人突然持枪冲进餐厅抢劫,抢走了8万兰特(约合1.23万美元)和两部汽车。抢匪在临走前残忍地向两名中国人的头部开枪,导致李文生当场死亡。

  据记者了解,李文生1966年出生于祁东县洪桥镇高城村朱丝组。据他的妻子周灵香介绍,李文生原来在福建一家制鞋厂工作。迫于家庭负担过重,去年3月开始申请去南非的护照,去年6月份和朋友一起进入南非,在一个中国大陆商人开设的塑胶袋工厂里工作至今。

  三天前的电话竟成永诀

  周灵香回忆说,就在三天前,李文生还打了个电话回家,嘱咐她把过世不久的母亲的坟修好,并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没想到这个电话竟成了她和丈夫的永诀。“他去南非后就没有回过家,原准备明年3月份回家看看的,谁知道……”说到这里,周灵香已经泪流满面。

  “文生为人老实,对谁都以诚相待。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他通过手语也能和外国人进行交流。在去南非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先后寄回了2.3万元人民币以减轻家里负担。”

  默默流泪一整晚

  就在前日下午5时左右,周灵香得到了丈夫遇难的消息。“我当时晕了过去,一整晚都在默默流泪。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不知道该如何面以后的一切……”记者又一次见到了周灵香湿润的眼睛和颤抖的双手。

  周灵香哽咽着说,为了核实丈夫遇难的消息,前晚周灵香一直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新闻。3岁的小儿子李易阳平时睡得很早,这晚却没有睡意。他看到妈妈坐在电视机前不停地流泪,就一边帮妈妈擦眼泪,一边喃喃自语:“姐姐(周灵香妹妹的女儿)说我爸爸死了,我该怎么办?我爸爸死了,我该怎么办……”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我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庆恒等紧急赶往布隆方丹处理善后事宜,遇害者遗体暂存在当地警察局的殡仪馆内。目前3名嫌犯已抓获,被抢的车辆已经追回。衡阳市和祁东县以及洪桥镇的干部和相关负责人都赶到李文生家探望慰问,鼓励周灵香一家人好好生活,并表示将尽力帮助这一家子渡过难关。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人在南非遭劫匪枪击遇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