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行政投诉中心直查受理投诉19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以“快速反应、直查快办”为原则的北京市行政投诉中心成立八十天以来,以纠正行政违法行为为重点,直查督办了一批重点投诉。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3208件,属于受理范围的509件,其中投诉中心直查的19件。

  7月28日是投诉中心成立的日子,群众来电举报:通州区燃气管理办公室违规收费,开发商将费用转嫁给了小区业主。查清收费是否符合规定是关键问题。投诉中心领导立即仔细
分析情况,及时研究部署调查工作。调查人员分别到市政府法制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单位进行了调查了解。经调查证实,该部门在未向物价、财政部门申请行政事业性收费立项和收费许可证的情况下收费,同时未按规定使用北京市行政性事业性收费收据,且收费未按规定上缴区财政,违反了收支两条线的规定。

  针对此事,通州区全面整顿了行政性、事业性收费,要求凡是涉及到行政性、事业性收费一定要严格按照《北京市行政性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对前期收取的费用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审计清楚后上缴区财政;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9月3日,昌平区兴寿镇违规建设社区服务中心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市投诉中心得到信息后,迅速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组先后走访了市规划委、建委、国土局等单位,多方调查取证,最终证实了该服务中心属违规建设。

  兴寿镇社区服务中心去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被责令停工(停工时已基本建成)。该项目的主要问题是,立项手续未获批准,立项及立项以后涉及规划、土地、建设等相关手续均未能办理,违反了有关的规定,基本建设程序不全,属违规建设。投诉中心及时将调查情况向昌平区政府进行通报,并明确提出了处理建议。昌平区委区政府依据调查事实,对兴寿镇有关责任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同时,制定出五项整改措施,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清查,对类似问题严肃处理。(高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