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召开前北京河水全部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0 北京日报

  在今天看来,通过河道排污的方式很落后,但在经济不发达时期,河道排污却是各国通行的做法。

  为污水设立专门通道,将其引入污水处理厂,经处理后再排放,既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也反映着环保意识。

  上世纪90年代以前,北京的污水还全部是通过河道下排。从1990年开始,北京市加大截污治污的力度,积极建设污水管线,建设污水处理厂。

  1999年底,投资8亿元的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工,该厂日处理污水达100万立方米,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污水处理厂。随着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通惠河水质逐年改善。仅仅过了3年,过去墨汁一样的通惠河变清了,臭味没了,重新成了活水。

  继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二期竣工通水后,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污水治理工程每年都被列入市政府为市民办的60件实事。

  2000年底,酒仙桥污水处理厂建成通水,当年被居民称为“敞盖下水道”的亮马河,现在也清澈透亮起来。

  2002年10月,清河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成投用,实现日处理污水20万吨。同年,清河水系上游的肖家河污水处理厂建成。清河开始真正成为一条“清”河。

  2003年9月,位于动物园船闸到北护城河的转河完成治理,开始还清。已有的成果令人喜悦,展望未来则更让人兴奋。

  2005年通惠河上游支流将实现基本还清。

  2006年坝河将基本还清。

  2007年通惠河和凉水河的下段都将实现基本还清的目标。

  2008年前,本市100%的城市污水都将全部处理还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