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彦蓉:努力为工人报刊的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丽杨明清)10月19日,全国工人报刊工作座谈会在青岛举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在会上强调,进一步加强对工人报刊的领导和指导,努力为工人报刊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黄彦蓉强调,工会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关心工人报刊的改革和发展。要充分认识工人报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工人报刊的改革和发展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必须深入学习、
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新闻出版改革的有关精神,转变观念,加强领导,根据各地的实际,认真研究、学习借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经验,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人报刊的改革。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形成全会支持工人报刊改革发展的局面。

  黄彦蓉指出,要切实保证必要的资金投入。各地工会应根据当地工人报刊的发展情况和自身财力情况,每年投入一定经费促进工人报刊的发展。要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和本着自愿、互利的原则,积极酝酿筹备以工人日报为主体的辐射地方工人报刊的中国工人报业集团,扩大和巩固工会的宣传阵地。

  黄彦蓉强调,要站在事关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办好工人日报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工人日报的改革发展。工人日报要加强管理,不断深化改革,要逐步引进新的编辑和经营理念,改革和调整编辑体系和内部管理机制,要率先在劳动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改革,要努力提高工人日报的办报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工人日报的改革和创新,促进工人日报发行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工人日报发行工作的重要性,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工人日报在本地区的发行工作,最大努力地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促进工人日报的发行工作早日进入良性循环。

  工人日报社、工人出版社、上海劳动报、辽宁《当代工人》等工人报刊的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部分省市的工会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