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通知严禁断水断电强迫居民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7 温州新闻网

  信报讯 (实习记者王翠霄)拆迁补偿资金、拆迁安置方案不落实的项目,将无法得到拆迁许可证;严禁断水断电强迫居民搬迁。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严格拆迁管理的通知》精神,10月30日前,北京市建委将会同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市政管委、市国土局等部门建立相关协调机制,保证拆迁工作规范进行。

  为杜绝在拆迁工作中发生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通知》要求拆迁人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严禁野蛮拆迁、违规拆迁,严禁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断交通等手段,强迫被拆迁居民搬迁。

  以往将拆迁费用承包给施工单位的“大包干”,即由承包者决定施工方式、期限的行为也将被禁止,所有拆迁项目工程,要通过招投标或委托的方式交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拆除。房屋价格评估机构要按照有关规定和被搬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合理确定市场评估价格。

  在《通知》里,对于拆迁许可证的发放,也做了严格规定。对违反城市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没有拆迁计划、建设项目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文件,以及拆迁补偿资金、拆迁安置方案不落实的项目,将无法得到拆迁许可证。

  据悉,“拆迁补偿金”将以专款专用的方式得到规范。所有拆迁,无论是公益性项目还是经营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拆迁补偿资金必须按时到位,设立专门账户,由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并足额补偿给被拆迁人。(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