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人南非遭劫杀续:歹徒身份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7 温州新闻网

  信报讯(记者陈峰)当地时间19日上午,杀害两名中国人单国星和李文生的三名南非歹徒,在案发地布隆方丹的一家法庭受审。来自我驻南非使馆的消息称,初步调查三名歹徒作案前与被害人同在一个工厂。

  我驻南非使馆官员表示,昨天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枪杀中国工人案,因为有关规定限制,没有中国人参加庭审;另外,南非有关方面稍晚才会向使馆通报审案情况,因此直到记
者截稿时,有关庭审细节目前尚未掌握。

  但这位官员表示,从间接渠道得到的消息虚虚实实,比如三名歹徒的年龄问题,最初传言是17岁至20岁左右。但法庭调查认定,他们的年纪均在20岁以上。另外,他得知,目前除了被抓获的三名歹徒外,还有一名歹徒在逃;而作案歹徒与两名被害中国人在同一工厂工作。

  据了解,被害人单国星在南非与他人合伙开了一塑胶袋厂,李文生是该工厂的工人。

  法庭驳回歹徒保释申请

  信报讯据《新闻午报》报道,在昨天南非当地时间9时许,法庭对三名嫌犯进行了初审,主要内容是围绕保释问题展开,最终三名嫌犯的保释申请被法庭驳回,而出于避嫌考虑,警方没有让单国星所在的塑胶袋厂老板黄国康进法庭。

  “我没有被允许进入法庭,但我知道那三名嫌疑犯没有能够获得保释!这是令人欣慰的。”黄国康在电话中说。据黄国康介绍,庭审结束后三名嫌疑犯已经被警方关押,“警方要搜集足够的证据才能证明其罪行。”黄国康还告诉记者,他将于今天到警署去详细了解事情的整个经过,据其称,下次开庭时间要等到下个月。

  新闻回放 中国两商人南非被枪杀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中午,两名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工作的中国人单国星和李文生,遭遇当地黑人抢劫后被枪杀。由于报警及时,警方将三名歹徒捉拿归案。(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