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暖的最后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9 千华网-鞍山日报

  深秋时节,路两旁的树叶零零星星地飘落,一阵冷风吹来,似乎触摸到了冬天的脸。

  这座城市的冬天会不会冷?在停止福利供热、实施供暖收费体制改革的第二年,在热以商品出售,更加规范化法制化的今天,“暖”字是这个时节街头巷尾烫人的话题。

  15日下午,从鞍钢房产物业公司铁东热力分公司正义锅炉房楼上俯瞰,院子里已堆成
了煤山。锅炉房的韩炉长满怀信心地说,这4000吨够烧一个月左右,公司还有储煤厂,以后陆陆续续往里进。

  正义锅炉房负责正义地区8000多户居民的供暖,供暖面积44万平方米,面积虽不很大,但设备却属一流,全部机械化,正常运转时一个班全部工作人员只要40人。锅炉房有3台锅炉,天不太冷时,只需启动两台就可以保证正常供暖。

  锅炉房设备维修早已结束,整个锅炉房仿佛刚清洗过,绿色炉排减速机擦得几无尘埃,像是随时等候主人的调令。11日锅炉就进行了“试车”,工人说现在水压已上满了。

  看着正蹲在地上擦洗安全标志牌的工人们,韩炉长说,这些标志牌马上就要往机器上面挂了,16日开始试压,冲洗管道,到25日,钳工、电工等将全部进入现场。

  这两天,深沟寺热力分公司的员工也同样忙碌,他们已提前开始了系统冷态调试、锅炉充水、打压等供暖前准备工作,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八九点。

  深沟寺热力分公司是鞍钢房产物业公司6个热力分公司中“锅炉供暖面积”最大的一家公司,负责160万平方米,3万余家用户的供暖,公司经理王平胸有成竹:“今年供热效果肯定比去年好!”

  王平说这话是有缘由的,因为早在今春供暖结束后,公司便针对去年暴露出来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了维修改造计划,总投资近800余万元,对锅炉、除尘系统、庭院管网等进行大面积改造,改造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目前,几十个改造项目已基本结束,个别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据介绍,去年暴露出问题的深沟寺9区9107栋供暖管道问题,目前已得到有效处理。9107栋楼前所有供暖进户支线管道直径已由原来的50mm更换成65mm,这两天内全部工程就将结束。由于水流量增加,估计今冬楼内室温能提高2———3℃。这栋楼室内的暖气管道由于使用年头多,管内沉淀物累积,造成水流不畅,深沟寺热力分公司今年已经把暖气管全部通透一遍,加之进户管径的扩大,居民们对今年冬季供暖情况充满了信心。

  鞍钢房产物业公司承担的供暖面积为929.98万平方米(不包括鞍矿公司的近200万平方米)。年初以来,针对管网设施老化、欠账多,个别地区供热效果不理想的状况,鞍钢房产物业公司加大了维修力度。共检修更换室内管道3.6万米,室外管道1.9万延米,检修及更换室内外阀门1万余个,阀门井、进户井等5000余处。另外三家供暖企业北美、北方、三冶的供暖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据悉,今年全市各供暖单位投入供暖设施维修、改造资金1.1亿元,更新、改造锅炉53台,改造管网52千米,使得我市供暖水平进一步提高。鞍钢房产物业公司目前已储备13万吨煤,其余所需的近20万吨煤也已签订合同。三冶房产公司在4月就购进了3万吨煤炭,占总需要量的90%。北美集团总用煤量为26万吨,目前已储煤18万吨,月底将达到20万吨,煤炭的供应量基本无忧。20日起,各供暖公司将陆续开始上水试运行工作。记者张伟周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