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西余热水供暖区将告别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张伟)昨日下午,鞍山北美热力总公司和鞍钢炼铁厂、鞍钢给水厂等单位负责人就今年余热供暖运行方案进行了审定。今年,铁西冲渣余热水供暖热源总量将为去年的1.5倍,鞍山北美热力公司还将首次采用全负荷、大流量运行方式。今冬铁西240万平方米的余热水供暖区域将因一系列有力措施彻底告别“寒冷”。

  据了解,铁西启明、共和、南华、北陶、大西街等相当大部分的居民供暖都是由原鞍
山热力总公司金琦余热分公司负责供暖。从去年开始,受鞍钢9号、11号高炉大修的影响,240万平方米的余热水供暖质量普遍下降,个别地区甚至出现了“零供暖”。

  今年北美全面收购热力后,在加大资金投入的同时,积极同鞍钢炼铁厂、给水厂等提供热源的部门合作,随着7#高炉加入到余热水供热,今年铁西冲渣余热水供暖热源将由去年的2个增加至3个,即7#、10#、11#。但是,由于10#高炉在10月15日至11月30日大修停炉,使今年初期余热供暖十分被动。针对今年供暖形式和鞍钢热源的变化调整,北美热力金琦分公司制定出10#高炉大修情况下的运行方式,7#、10#、11#高炉投入运行的运行方式,全负荷、大流量三套运行方式来应对今年供暖。

  今年北美热力金琦分公司将改变以往初寒期低温、低水量的运行惯例,供暖伊始,总运行水量就将达到以往中寒期的3800———4200立方米/小时。高寒时期,该公司将前所未有地采用大负荷、大流量运行方式,以较好地解决非常时期供暖问题。为了保证设备能够应付今年的供暖强度,今年他们对所有的阀门、管网、净化站进行了一次集体大检修,目前鞍钢方面已完成了高炉充水试漏工作。

  此外,为了解决住宅楼内管道内壁沉淀物堵塞问题,该公司投入几十万元购进酸洗剂,对整体管网全面酸性,困扰供热多年管网“血栓”难题将彻底解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