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家后首次接受采访 王恩德吐露被绑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今天的《北京晨报》报道,“在被绑架的六天五夜里,我们始终坚信自己能被解救出来。”昨天下午,已安全回到家乡德州的王恩德首次公开出现在媒体面前,在向记者回忆起自己被绑架的经历时,50岁的硬汉子眼里始终噙着泪水。

  “要让绑匪心情好点儿”

  王恩德告诉记者,在这几天时间里,他们俩睡在铺满了石子的地板上,连睡在平整的土地上都成了奢望。在绑匪同意后,十三局项目部给二人送去了被子、毛衣、饼干、桔子等物品。

  “我们的每一言、每一行都考虑得很详细,非常谨慎,我们想到,首先要把绑匪的心情搞好,否则我们就要遭受皮肉之苦,只要我们保存了体力就还有机会被解救。于是,项目部送来了东西,我们就分给他们吃,让他们心情好一点,我们免遭皮肉之苦。”

  “王鹏说要一颗红心,两种准备”

  王恩德告诉记者,在被绑架的六天五夜里,他们始终坚信自己能被解救出来,“一直坚持到11号,都没有什么大事发生,直到12号,绑匪突然把我们俩绑起来了,全身挂上了炸弹,把40火箭筒一头的引线放在我的口袋里,绑匪自己从发射器的地方又引出了一根线自己牵在手里,示意说这是遥控的。”

  王恩德说,这时候他意识到情况已十分危急了。“我跟王鹏商量,咱们到底应该怎么办,这时候王鹏说了句话,让我很感动,他讲:一颗红心,两种准备。”王恩德在讲到王鹏的原话时,特意短暂停顿了一下,他的眼圈红了。

  王恩德妻子觉得愧对王鹏家人

  记者了解到,王恩德回到德州后,始终没有住在家里,而与自己的妻子也只见过短暂的一面。记者昨天在十三局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王恩德的妻子时女士,她从知道王恩德获救的那一天起就一直躺在病房里打吊瓶,不能行动。见到记者时,她首先问讯记者是否知道王鹏家人的消息,她说,“我应该去看看王鹏的家人,可我现在没法动弹,你说这是不是没尽到礼数。”

  当记者问到,如果过些时日王恩德需要重返巴基斯坦工作,是否放心,时女士迟迟没有说话。(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