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保山地震塌损2万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昆明10月19日电10月19日6时11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发生5.0级地震。据初步统计,截至发稿时已造成12人受伤,其中重伤1人,房屋倒塌、受损2万多间,部分校舍受损,少数学校停课。据保山市政府提供情况,震中位于隆阳区汉庄镇庄房村,距离市府所在地约8公里,是人口较稠密、农业较发达的地区。保山城区及昌宁、施甸、腾冲、龙陵等县均有强烈震感。

  地震发生后,保山市迅速启动了抗震救灾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抢捡救灾。截至记者下午发稿时为止,震灾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各项抗震救灾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悉,国家和省地震局已派出29人的专家组于当日上午出发赶赴保山。

  荩10月19日夜,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汉庄镇地震灾区的两名儿童在户外临时搭建的床上。

  新华社发

  >>目击

  房子摇晃得像荡秋千

  来自大理的罗先生在保山经商,居住在保山市区内,6点10分,就在地震来临前的1分钟,他刚好从梦中醒来。突然间,房子摇晃,墙上的水泥块不停往下掉,罗先生立即意识到:地震了!由于之前他已经有过类似的经历,他没有感觉到害怕。

  但来自北方的马先生却着实被吓着了,他居住在市内一幢楼房的4楼,据说之前很少遭遇过地震。朦胧中,他感到房子在摇摆,四周有一种沉闷的声音在“呼隆呼隆”地响。床也在摇晃,自己根本就睡不稳,险些从床上滚下来。房间里,摆放好的饮水机倒了,桌子上的玻璃杯掉到地上摔得粉碎。这一奇怪的现象让马先生惊恐不已。事过多时,他重新描述起当时的情景时还忍不住说:“太吓人了!”

  一出租车司机和同行说,他开着车子在路上,开着开着车就跳起来了,方向控制不了。最先该驾驶员还在车上嘀咕:“是不是车坏了?”后来一问其他的同行,才知道并不是车出了问题,而是遭遇了地震。

  一在当地工作的杨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宿舍里睡觉,地震发生时,走廊上的灯突然熄灭了,很多人惊慌失措地往外跑,有几个人连衣服裤子都来不及穿。

  另一市民说,地震时,三四层高的房子摇晃得像荡秋千,几个可能从来没有遇到过地震的小伙子被吓得哭起来。就在6点11分这次地震之后没多久,又发生了2次余震,许多人不敢留在家里,都跑到外面的路上。据《都市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