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驾车出游弯腰歪脖 长假后颈腰伤者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黄晓蕴)国庆黄金周刚过一周,市内医院康复科门诊人数迅速增加,昨日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颈腰椎疾病病人近几天劲升两成,大部分人是因为长假舟车劳顿导致关节错位。

  刘小姐在国庆假期和朋友一道到汕头自驾车旅游,回来后她便觉得腰颈不适,但并未太注意。直至10月10日,刘小姐突然发现自己腰痛得无法翻身,被迫打“120”求救后被送到
附近广州邮电医院的中西医结合科求救。经过CT检查,医生发现刘腰椎间盘右突,严重压迫神经,导致她右下半身神经麻痹。该科室的吴敬庭主任立即用复位手法帮刘治疗,经复位刘当即可以下地走路。但直至前天,经过一周的康复治疗,刘小姐才真正病愈。

  据吴主任介绍,国庆后该科室门诊明显增加20%,一天至少接诊30人,且绝大部分人是颈腰痛前来就诊的,他们全都有外出旅游的经历。广医附属一院康复科情况大致一样,国庆后每天来接受康复治疗的人增加了近三成。市一医院康复理疗科也表示,节后病人的确明显增加,医生都忙不过来。

  吴主任分析,长假后关节错位病人增多与长时间舟车劳顿有直接关系:“很多人在旅途中都会睡觉,但睡姿又很不正确,长时间弯着腰,歪着脖子,时间一长就会令腰椎间盘压力增大,导致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就劳损,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期间尽量不要在旅途上打瞌睡,如果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应在腰部或颈部放一个垫承托。此外,目前治疗上述疾病较有效的方法是康复理疗,该法见效快且无痛苦。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