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山11万农民家门口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7 汉网

  “我活了大半辈子,像这样在家门口免费体检还是第一次。”昨日,洪山区先建村村民、74岁的甘怀清十分感慨。当日,他们全家人在村部的体检点进行了免费体检。

  据了解,洪山区政府拨款50万元,为去年年底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11万农民进行免费体检。体检时间从9月底到10月底,检查内容包括眼、耳鼻喉、口腔、内、外等5个科室,含量血压、肝功能、胸透等26个具体项目。

  该区制定具体方案,印制了10万余份体检表下发到各村,并聘请市第三医院、市第十二医院、区中医院、672医院、中建三局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进村巡回检查。目前,该区已有6万左右的农民接受了免费体检。有农民被检查出患有胃病、肾脏囊肿、心脏病等,对于病情严重的,医生会建议其住院接受治疗。

  洪山区卫生局已下发书面通知,明确规定,以后每两年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进行一次免费体检。目前该区已建立了家庭健康档案,实行信息化管理,形成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于一体的农村基本医疗体系。

  新闻链接:去年12月8日,洪山区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农民每人每年只需缴纳20元,便可以户为单位参加合作医疗。作为补充,市级财政为每位农民每年补贴10元,农民所在乡(镇)、村为每人每年补贴10元。这40元钱就是农民每年的医疗基金。(见习记者陈小敏通讯员万文群 李大庆 张宾)(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