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前三季商品房预售额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务实广州人逐渐热衷“寅吃卯粮”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 实习生 李云柱 通讯员 魏绍琼 刘树权)在收入不断提高的前提下,广州人愿意把钱花在什么地方?记者昨日从市城调队获悉,今年1-9月,广州市城市居民家庭消费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12.3%,文化娱乐、教育、住房成市民消费的重点。

  文娱消费猛增近七成

  据统计,前三季度,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增长68.6%,升幅令人瞩目。据城调队专家分析,今年以来,市政府投资兴建了许多大型文化娱乐设施,新开辟了多个艺术馆,又开放了一些历史古迹,加上接连不断的各种国际艺术节,使市民的文娱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也让居民的文化娱乐支出增加。与此同时,本市居民对教育的投入也持续增长,据调查,有47.5%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入读更好的学校,表示愿意交纳择校费。

  商品房预售面积增两成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广州市民越来越追求生活质量,花钱买时间,图清闲成为时尚。1-9月,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为3502.78元,增长16.6%,其中美容、交通工具服务和家政服务的花销,分别增长了1.5倍、43.7%和30.7%。同时,到2004年9月末,本市城市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家用汽车4辆(同比增长73.9%),家用电脑83部。另外,“大屋靓屋”也成为市民的消费追求,加上国家推出住房公积金新规定,使广州住房消费再成热点,统计显示,1-9月本市商品房预售面积增长21.2%,预售合同金额增长31.0%。

  “寅吃卯粮”渐被接受

  在人们的金融信贷意识和信用观念不断更新的情况下,广州居民长期以来养成的量入为出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变化,并逐渐被“寅吃卯粮”,“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这一新型的新消费理念所代替。据悉,随着信贷政策的陆续推出及信贷手续的进一步简化,使用信贷消费的居民家庭不断增多,信贷消费规模也在逐渐扩大,本市金融部门资料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贷款余额为6463.44亿元,比年初增加8.5%,其中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已达776.7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2.0%。抽样调查资料显示:1-9月,居民家庭人均归还住房贷款增长21.4%。(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