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新加坡受骗:中国使馆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59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0日消息:新加坡近期又发生一起中国留学生受骗事件,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在积极协助留学生寻找妥善解决问题途径的同时,提醒中国家长和学生在择校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以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今年9月以来,就读于新加坡哈德福(HTI)教育集团所属学校的16名中国留学生相继提出投诉,认为哈德福教育集团的有些宣传与实际情况不符,强烈要求学校退还其学费。

  据了解,这些中国留学生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及陕西等地区。大部分学生原准备学习护士专业。他们每人在一次性缴纳7000美元至8000美
元的费用后,先后于去年底或今年初来到了狮城。但是,身为哈德福教育集团所属学校的学生,他们拿到的却是亚洲教育集团(AEC)的学生证。另外,学生们发现,学校根本不具备开设护士专业的资格。在此情况下,他们提出转学、退学费等要求,但遭到了校方的回绝。9月30日,哈德福教育集团突然正式申请破产。

  目前,中国驻新使馆教育处已经同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处、哈德福教育集团等相关部门多次接洽,强烈要求对方尽快解决问题,保障中国学生的合法权益。教育处表示,中国学生能否得到校方拖欠他们的学费,还要视破产法庭最后的判决而定。教育处同时提醒中国家长和学生,在选择新加坡私立学校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切勿轻信招生中介及校方的一面之词,不要因此而耽误了学生的前程。

  据新华网报道,新加坡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私立学校有大约400所,其中不乏规模小、教学和师资力量低劣的学校。一些学校只在新加坡教育部备案,根本没有资格颁发大专以上文凭。

  中国在新加坡约有3万名留学生,其中私立学校留学生1万人。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华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