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组来锡开展巡视工作 我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进行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宏清)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省委巡视组一行6人昨起在我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视工作。昨天上午,我市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进行部署。省委巡视组组长李国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巡视组副组长卢同奇传达了省委不久前召开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荣主持会议。

  李国平在讲话中说,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具有重要意义。无锡是我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发达地区之一,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和骄人成绩。

  省委巡视组来无锡的任务,主要是对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和监督,帮助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改进工作。

  李国平说,巡视组的主要工作包括:听取市委全面情况介绍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职能部门专题情况介绍;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分别听取意见;根据工作需要,列席有关会议,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到辖区内各市(县)、区和有关单位实地考察,进行调查研究;形成巡视报告向省委汇报,向市委通报。

  李国平强调,实践证明,开展巡视工作,是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大家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握巡视工作对于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好省委赋予我们的任务。

  王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对省委巡视组来锡开展巡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省委巡视组到无锡开展巡视工作,既是省委对我市市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又是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市级领导班子和成员的自身建设,必将对我市加快富民强市步伐、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王荣代表我市市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向省委巡视组表了态:第一,提高认识,摆上位置,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搞好这次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第二,主动配合,服从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认真主动地配合巡视组的工作,服从巡视组的安排,按照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有关情况;第三,联系实际,抓好整改,根据巡视组对我市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意见,认真检查我们的工作,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认真加以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辜负省委和巡视组对我们的期望。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省委巡视组已先后完成了对常州、扬州、镇江、淮安、南通五市的巡视工作,这次与我市同步开展巡视的还有盐城市和连云港市。为方便我市干部群众反映意见和建议,巡视组已设立号码为“2701190”的举报电话,并在市信访局和中山路177号分别设立了“省委巡视组意见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