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富民为民为重点 建社区党建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琼玲)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会上提出,要以富民为民为重点,努力构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会深入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强基工程”的要求,总结社区党建工作经验,研究社区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部署了新形势下的社区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金万,市领导樊金龙、周令根出席了推进会。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考察了太湖花园、沁园新村、水秀、南尖等社区,在加大社区建设力度、构建社区党建运行机制、关心街道社区干部等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在推进会上,崇安区委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江阴市等26家单位和个人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这些经验交流从不同侧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社区党建工作创造的新经验和新成果。

  樊金龙说,城市化是无锡未来发展的方向,如何保证城市规划得以实施,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对于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进无锡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无锡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积极探索契合时代要求、符合无锡实际的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为构建特大型城市、推进无锡“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社区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地位不断凸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不断提升,在巩固城市执政基础中的作用不断强化,服务群众的功能不断增强。樊金龙指出,当前我市社区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包括,各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社区党组织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社区党建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对于这些社区党建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予以正视,提高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明确性。樊金龙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社区党建工作中抓住七大重点。其中包括,明确街道、社区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提高社区干部整体素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对社区党建工作的领导。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金万对无锡社区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原有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开创无锡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全省社区党建工作提供先导和示范。徐金万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要着眼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发挥好社区党建工作的基础性作用;着眼于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着眼于进一步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切实把社区工作者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着眼于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各市(县)、区委分管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资产经营公司,城区各街道、各社区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