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政策欠了解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宋纪英)自2003年6月起,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可以享受社保补贴的政策就已实施,但是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与涉外劳动力管理处获悉,时至今日我市竟无一家企业申请获得这项补贴。该处处长王晓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怎么这样一项既有利于企业又有利于下岗职工的好政策竟会受到如此“冷遇”?

  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凡新招用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并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
动合同的企业(单位),将按其为符合规定条件的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下岗失业人员个人应缴纳的部分)。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补贴期限为3年,政策暂定执行到2008年年底。

  王处长说,这一政策无论对企业、对下岗职工本人、对国家都很有好处。对企业来说,招用下岗失业人员,实际上并不需要因为要给该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而增加成本支出,企业缴纳的部分完全由国家给予补贴。对下岗失业人员来说,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要以我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18%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进入企业渠道后,只需要缴纳个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7%,也大大减轻了缴费负担。对国家来说,这一政策也有利于规范企业养老保险的运作。

  为什么好政策到现在没人用?王处长分析说,这与一些下岗职工不愿意与新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有一定关系,也与很多企业还不了解这一政策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