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集中供热将于11月15日零时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2 石家庄日报

  供热期间室内温度要达到18℃

  供热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停供热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王瑞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今冬集中供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冬集中供热将于11月15日零时正式开始,供热期间室内温度要达到18℃±2℃,最
低不能低于16℃。

  今年我市集中供热继续保持了稳步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总供热能力达到4830吨/时,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增长8%,全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4150万平方米,城市热化率达到84%。

  会议对做好今冬集中供热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生产准备方面,面对供热能力不足这一突出矛盾,各供热企业要尽早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保证紧急情况下供热设施安全正常运行。今年,供热企业要压发电保供热,压生产保生活,把保供暖作为冬季阶段性的重中之重;面对煤炭供应紧张问题,供热企业要抓好冬季用煤的购、运、储工作,立足防大雪、防大寒,多储煤,储好煤。要按照环保要求,采购低硫优质煤炭。脱硫和在线监测设施要投入使用,降低污染物的排放量;认真检修供热设施,设备完好率要达到100%,加强安全生产和运行管理,确保供热期内稳定运行。采暖期因临时故障暂停供热连续不得超过24小时,停供热累计不得超过96小时。

  ——在供热质量方面,要切实加强热交换站的管理,各用热单位要维护好本单位热交换站的设备,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提前做好站内供热设施的检修、维护和保养,保持二级网稳定运行,提高供热质量,确保室内采暖温度达到18℃±2℃,最低不低于16℃。同时,要加强对庭院和户内管网设施的维护和检查,确保管网畅通;对擅自扩大用热面积和改变用热性质及少报瞒报、擅自改装、加装用热设施以及私放、偷用管网软化水甚至窃热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供热、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冷暖,关系社会稳定。搞好供热供暖工作,不仅仅是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的工作,它涉及到全社会的协调联动。各个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冬季供热供暖工作,提早动手,充分准备,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供热供暖运行通畅。

  供热主管部门要早谋划、勤督查、保安全;公安、交通、供电、供水等部门对供热企业要保煤运畅通、保供电、供水;供热企业更是责无旁贷,确保冬季安全稳定运行;各用热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冬季供热工作,确保家家户户暖暖和和。

  又讯根据市能源管理办公室、市集中供热办公室联合发出的《关于切实做好今冬集中供热工作的通知》要求,供热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停供热。凡因突发故障停供热的,要在1小时内通告用户并报市集中供热办公室;凡因计划安排停供热的,须报市集中供热办公室批准,提前10天通告用户,并在24小时内恢复供热。凡是由供热企业的原因造成单次停供热超过24小时的,要相应核减热费。

  通知中还说,供用热双方要按照合同法签订供热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并严格履行合同。坚持谁管理,谁收、交热费的原则,凡是由用户自行管理的热交换站,由其用户单位(物业公司、居委会)负责收缴居民取暖费,并负责向供热企业缴纳热费;凡是供热企业直管热交换站的,由供热企业直接收取热费,也可委托物业公司(居委会、单位)负责收缴热费,供热企业要付给受委托方劳务费,原则上不得高于每平方米0.25元。

  通知中说,各供热企业要树立用户第一、服务第一的思想,对老干部休养所、敬老院、幼儿园、医院等单位,要根据用户需要提前供热或延长供热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