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县小麦免耕播种引来国外专家光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2 石家庄日报

  农田里来了外国人

  本报讯(赵志勇徐哲普张树华)10月18日上午,赵县董西章村的农田里来了一群金发碧眼的“老外”。他们是出席“北京世界耕作大会”的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18名国外专家,这次是专程来该县参观考察小麦免耕播种技术的。

  站在田边,只见碎秆、施肥、播种、覆土、镇压等多道工序一次性就能完成,令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农业专家也不由地伸出了大拇指。

  小麦免耕播种技术被老百姓俗称为“懒汉种植法”,该县从2000年开始推广这种示范保护性耕作技术,2003年被农业部列为河北省“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项目县之一。它比传统耕作方式每亩减少农机作业投入20到40元,同时可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蓄水保墒,每亩可增收65元。该县把这种耕作方式列为县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项目。项目实施组和技术指导组实行责任制管理,将目标任务量化到组、到人,机具检修调试、技术跟踪服务一包到底,人包机、包地块,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了整个小麦免耕播种作业的顺利实施。

  据该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新增免耕播种机42台,推广小麦保护性耕作4万多亩。仅此一项,农民可实现节本增效260多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