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邕城男士越来越“爱面子” 男士美容掺喜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35 桂龙新闻网

  近日,一直乐于做美容的老于又多了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定期去一家不久前开张的男士理容院做皮肤、肾部等的护理。随着男性对外表修饰的日益重视,在邕城,记者发现,购买月卡做美容、花数百元买套男士护肤品的男士越来越多。

  探访·市场升温:美容男士增多

  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访了南宁市近百家大小美容院。几乎每个美容院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现在来做美容的男士越来越多了,并且各个行业的都有,除了20—40岁的之外,还不乏五六十岁的老年人。

  南宁市一家医院美容部的美容导师黄小姐告诉记者,医院设立美容服务项目8年了,这两年来美容的男士增加了许多,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由于皮肤比较干燥,许多男士都预约来做皮肤的清洁滋润美容。

  男性化妆品好卖

  14日至18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南宁市百货大楼、梦之岛、万达、王府井购物中心、华联等各大超市的化妆品专柜。记者发现,几乎每一个品牌的化妆品都有几种男性护肤用品,一些商场还专门开辟了男士化妆品专柜,这些男士专用产品包括男士洁面乳、按摩霜、爽肤水、营养霜等,价格在五六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在梦之岛民族宫店,一位姓黄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公司看中了男性护肤市场,纷纷推出男士专用品。百货大楼一位姓曹的营业员也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有男士来这里买护肤品,有些甚至花几百元买一整套产品,比女士买得还多。”探视·谁在美容美容者:生意人白领居多做水产生意的宋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并不在乎“脸面”,觉得男人就该粗犷一点,后来朋友说他皱纹太多,显得老相,被朋友拉去美容院做了嫩肤除皱,然后陆陆续续坚持了半年多,容貌果然得到改善,这不但让他受到女士的青睐,还让他在生意场上更加如鱼得水。

  记者发现,经常做美容的男士大多三四十岁,其中以生意人和白领居多,他们通常是中午来,这样既可以休息,又能做美容,一举两得。另外,20来岁的男顾客也不少,这个群体主要是来做洗脸、祛痘等消费不高的项目,而30岁以上的男性则更热衷于做些肾部保养之类的美容。

  徘徊者:怕被人误会

  和那些敢于“吃螃蟹”的男士相比,一些男士则表示暂时还不能接受男士美容。今年46岁的赵先生是某大学院校的系书记。他告诉记者,出外应酬时,也曾随接待人员到美容院做洗脸、护肤之类的美容,每次美容过后,他都觉得脸上光嫩了很多,希望能再去做做护理。然而,每次想跨进美容院时,潜意识里,他还是怕学生、下属说他不正经,更怕旧时的战友、同事说他“包公也想做小白脸”,另外,他也担心自己经常出入美容院会被老婆误会。

  探求·前景:如何男士美容喜中有忧

  “一个人去美容院,我觉得最尴尬的是和陌生的女子临铺躺着。”在采访中,一些男士告诉记者。在南宁,设立男宾部的美容院还不多,不少美容院美容室内美容椅一字排开,不管男的女的,认识不认识,做美容时都被安排在一起,一个大老爷们和一个陌生的女性被安排在临铺,面对面做美容的确让人有些尴尬。

  另外,一些女士也告诉记者,她们并不反对自己的男朋友或老公做美容,但是,让她们放心不下的是美容院的“隐性服务”。在园湖路的一家美容院里,一广告公司的总经理钟女士说:“除了美容环境外,我还希望提供男士美容服务的美容院多一些男美容师,这样才更让人放心。”谈到男士美容的前景,位于星湖路的一家男士理容馆主管黄先生告诉记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会让越来越多的男士更加注重自己的仪表,“内外兼修”将会是不少男士对自身的要求,男士美容将会有很好的前景。

  在南宁市一美容公司从事了11年美容行业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男士美容肯定会越来越火,随着观念的改变,会有更多的男士接受美容。

  然而,一些业内人士也对此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男士美容消费群体的不稳定性、美容院良莠不齐、美容行为有待规范等原因,是制约男士美容发展的瓶颈。(唐柳凤韦先妮邱丽娜 文高鸣)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