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域举行大规模海陆空立体搜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冯小舢梁思奇)一艘客滚船与一艘货船20日上午在北部湾海面“相撞”,300多名旅客和船员在迅速赶来的飞机和船只救援下安然脱险。

  广西海上搜救中心组织指挥了这次海陆空“营救”行动。他们在接到报警后,调动了20多艘舰船赶往“出事”地点。在“事故”发生后半小时左右,300多名游客被疏散到救援船上,一架直升机指引海事、海关、海警、渔政执勤船只和海军舰艇救起5名落水船员,并将
客滚船上1名伤员接运到码头送往医院。

  因为猛烈碰撞,客滚船燃起熊熊大火。两艘消防船喷出100多米的巨大水龙,10分钟内将浓烟滚滚的事故船的火势压住。

  20日上午的这场模拟海难救援还进行了海上溢油清除演习。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直升机引导两艘清污船,布设数百米围油栏隔离沉没货船泄漏的大片油污,并大量喷洒消油剂,很快将海面溢油清除完毕。这是广西北部湾海域举行的首次大规模立体搜救演习。近年来,随着中国积极推行睦邻友好政策,与越南交界的这片海域海运、跨国旅游和渔业生产日趋繁忙,因台风等原因造成的海难时有发生。今年5月29日,一艘越南籍货船在前往广西防城白龙港途中,因大风和超载进水下沉,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协调附近船只前往救援,将5名落水的越南籍船员全部救起。

  海上搜救和溢油应急反应是国际公约规定的重要义务。中国是执行公约的国际海事组织的发起国,已连续6届当选为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A类理事国。据广西海事局局长耿文福介绍,去年6月成立的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已组织了60次搜救行动,有效救助遇险船舶36艘,获救人员303人。为保障北部湾海上航行安全的安全,广西海上搜救中心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目前广西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已与越南相关机构建立了区域性海上搜救协作机制。(完)(责任编辑:刘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